[异坤]真相是假

  • 现实向比赛文,双视角

  • 确实是小甜文没错,虐甜

  • 多脑补,请勿上升真人或联系现实


1.


王子异确认自己喜欢女生。


18岁的时候,他懵懂又真挚地爱过一个女孩。她白皙而温柔,微笑的时候嘴角有深深的小梨涡。


他以为的爱情,是两情相悦,天时地利人和。


所以当面前的编剧老师敲着手中的台本,轻描淡写地让他和蔡徐坤组cp的时候,他觉得荒唐又惶恐,下意识地望向左手边的蔡徐坤,对方却没表露过多的情绪。


“不需要太刻意,按照你们平时的相处模式来就可以。舞台分组、游戏录制、排名公布的时候你们要在一起,剪辑会着重突出你们这条线。”


“节目组想做固定cp线,我们会寻找实力好、有话题、关系铁的练习生来做,不是你们,就可能是别人。”


“你们考虑一下吧,下午答复我。”


王子异和蔡徐坤规规矩矩地给几位编剧老师鞠了躬,一前一后走出会议室。


蔡徐坤微微驼着背,双手插在口袋里,低头走在王子异身前。


王子异的目光无意识地落在他从黑色鸭舌帽下钻出的金色发尾上,思忖着该如何开口。


走到监控范围外的马路上的时候,蔡徐坤放慢了脚步,渐渐地与王子异并肩。


距离不远也不近,王子异又闻到那股淡淡的香味,比玫瑰花香更隐约一些,不知从旁边这人的脖颈还是发梢散发出来。


蔡徐坤没有抬头看他,只是把鸭舌帽压的低低的,望着地面,低声问道:


“子异,你觉得呢?“


王子异几乎是下意识地回答:


“都可以。”


是他一贯温柔体贴的语气。


蔡徐坤抬手压了压鸭舌帽,嘴角扯出微不可察的弧度,声音略提了一提:


“那就做吧。”


王子异心轻轻地揪了一下,又不知为何轻易地顺从了对方的决定,仿佛对方只是说出了他心中的答案。


“好。”



王子异回到宿舍的时候,只有队友李志杰一个人在,他懒洋洋地趴在上铺,问道:


“今天怎么没去蔡徐坤宿舍?”


王子异双手扯住衣服下摆,往上一拽就脱下粉色的训练服,他一边规整地叠好训练服,一边回道:


“早上录评级视频太紧张,有点累。你呢,发挥得怎么样?”


“咳,别提了,上去脑子一片空白,直接放弃。”


回忆起上午的惨状,李志杰把头埋进枕头里,哐哐撞了两下。


王子异担忧地皱了眉,伸手去拿干净的内衬,嘴上仍是安慰道:


“大家都紧张,我也忘词了。”


李志杰一抬头就看到王子异往浴室里走,怪叫一声:


“大中午的洗什么澡啊。”


王子异习惯在洗澡的时候思考事情,所以他经常一洗一个小时,队友轮番吐槽他都改不过来。


温热的水流慢慢滑过他鬓角的闪电,流过他锋利的下颌,淌过他宽阔的胸膛和劲瘦的腰线,最后落在他脚边,溅开一个小小的水花。


和蔡徐坤,假装暧昧。


王子异慢慢咀嚼这八个字,浑身过了电般,心悸不止。


王子异明白,蔡徐坤绝不是享受与他在镜头前做戏。他太了解这个人的目标与心性,单枪匹马出击,只想在这百人的残酷厮杀间胜出,而自己被选中成为策略的一环,做护他左右的骑士,等来日为他加冕。


划分阵营,分权对峙,是这个游戏的潜规则,每个人都心知肚明。


王子异从来不缺乏野心,蔡徐坤想必清楚且看重他的野心。


第一次评级表演自选座位,王子异独自坐在高高的2位上,俯视着万众瞩目的蔡徐坤入场。王子异感受到了蔡徐坤向他投来的目光,谨慎的、探究的、玩味的。那一瞬间他就隐约有种预感,这个像蓝色妖姬一般盛放的少年,和他想着同一件事。


一百位练习生的竞争背后暗涌着几十家公司和主办平台的博弈,想要成为那百分之九的赢家之一,实力、人气、后台缺一不可。


王子异所在的简单快乐公司以音乐制作见长,却不擅长资本运作,自然不能乐华娱乐、香蕉娱乐这类资本雄厚、资源丰富的公司匹敌。进组录制之前,公司高层不过要求他们拼尽全力走远一些而已,BBT的队友们向来心宽,似也无心去争。


但王子异向来对自己要求严格,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情绝不半途而废,练习breaking如此,学习rap如此,参加节目也如此。


蔡徐坤是个人练习生,没有公司和经纪人的支撑,除了《星动亚洲》时期积累下来的人气,只剩一身才华一颗孤胆就敢硬闯龙潭虎穴。王子异越清楚他孤立无援的境地,就越钦佩他的勇气:虽千万人,吾往矣。


和蔡徐坤领了cp剧本,就是将后背交给了彼此,阵线达成,并肩而行。


不知是不是在A班训练的这几天磨合出来的默契,王子异知道,刚才在蔡徐坤面前说“好”的那一瞬间,初次见面眼神交汇的那一瞬间,他们在想同一件事:


既然来了,放手一搏。


王子异听到李志杰在外面大力敲门抱怨他洗澡太久的声音,拧上了水龙头,将白色毛巾盖在头上,微微一笑。


...TBC...


  547 3
评论(3)
热度(54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andelionV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