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异坤]春日宴游

  • LA环球影城文。

  • 大甜饼,一发完。


王子异不喜欢游乐园,但今日例外。


或许只是因为LA晴日的空气里藏着些许甜意,拂过袖底的微风裹挟着鹤望兰的馨香,而他与蔡徐坤恰好并肩而行,与队友们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


王子异左耳塞着的AirPods里,Justin Bieber正唱到“I can take you places you ain’t never been before”,他轻轻跟着哼,假意低头浏览手机里的歌单,唇角却噙着隐秘的笑意。


身旁的蔡徐坤摆弄着小小的GoPro,镜头扫过王子异的黑色牛仔裤、黄色格子衬衫,框住他轮廓分明的侧颜。


他的目光穿过镜头,缓缓滑过王子异漂亮的眉骨和高挺的鼻梁,落在他微微扬起的唇角上。


王子异若有所感,用食指将墨镜稍稍往下一勾,侧首瞄准镜头,挑眉wink精准狙击:


“Hey bro, welcome to Universal Studios!”


蔡徐坤躲在相机后面偷偷笑着,一时间眼里、镜头里,只剩下了一个他。



年纪小的队员们最喜欢环球影城的纪念品店,一进店就流连在哈利波特魔法棒和史莱克发箍之间,王子异和蔡徐坤总是心不在焉地落在最后,只略看几眼花里胡哨的卡通周边。


路过摆着小黄人周边的柜子时,蔡徐坤的脚步终于停了停。


他拿起一个Bob外形的吸管水杯,含笑端详了一阵,又随手摆弄几下,便放回了货架。


王子异跟在蔡徐坤身后,好奇地与那只幸运的小黄人对视了一眼。


黄澄澄的身子,圆乎乎的眼睛,还穿着傻气的蓝色背带裤。


王子异暗笑,确认过眼神,是与swag毫不搭边的小黄人。


他正要抬脚路过,又在最后一刻犹豫地抿了抿唇,再瞟几眼,最终还是伸手将它拎出来,偷偷去柜台付了款。


蔡徐坤先一步在店门口等待沉迷购物的队友们,没想到等来的人八个里有五个身上挂着小黄人水杯。


最可怕的是王子异,腰间挂着只大眼萌物,照样不影响他墨镜遮面,走路带风的炫酷气场。


蔡徐坤嘴角一抽,他是错过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件吗?


尤长靖是唯一没被小黄人绑架的队员,他甜笑着凑到蔡徐坤面前,举起新买的海绵宝宝吸管水杯,盛情邀请:


“坤坤,你没带水杯的话可以用我的,喝点水吗?”


蔡徐坤忍着笑,乖巧地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。


王子异藏在墨镜后的眼神瞬间警惕,直直地盯住蔡徐坤含着吸管的嘴唇和滚动的喉结,半晌才失落地转过头去,拍了拍腰间的小黄人。



九个人穿过霍格沃茨,偶遇了功夫熊猫和克里斯蒂,围观过Animal Actors的演出,一路清闲地游逛着,不知不觉就散成了两拨人。


蔡徐坤戴着靛青色的圆框墨镜,指尖绕着浅金色坠流苏的眼镜链,频频回头去寻人群中的王子异。


哪想到王子异和陈立农正举着各自的小黄人吸管水壶,说笑着碰杯,压根没留意到蔡徐坤逐渐危险的眼神。


幼稚。


蔡徐坤撇了撇嘴,有些无趣地扭过脸去,目光散漫地掠过路边绚烂的布景,直到他发现了一个篮球机街铺。


蔡徐坤在美国念书时就是篮球校队的,拉杆投篮、空中接力、跳射投球、钩手射球样样拿手,就是投身演艺圈后有些疏于练习,只能偶尔在编舞时夹杂几个篮球动作过过干瘾,如今在街边看到个篮球机都有些技痒了。


蔡徐坤正聚精会神地围观两个美国少年比赛投球,忽而被人轻轻揽了一把腰,只听王子异站在他身后附耳说道:


“喜欢就试试。”


蔡徐坤笑看他一眼,扬了扬下巴:


“你先上。”


王子异便干脆地脱下羊毛格子外套,除下Goyard的相机小包,自然又顺手地交到蔡徐坤手上,只剩一件清爽的LV白T。


王子异双手合十,慢慢地搓掉手心的汗,神色像左鬓那道小闪电一般紧绷又锐利。


不过是个无足轻重的小游戏,竟让他紧张得像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,幻想着能凭球场上的飒爽英姿博得在意之人一眼垂青。


可惜上帝似乎给错了剧本,王子异竟紧张得一球未进,铩羽而归。


蔡徐坤倒是格外冷静沉稳,单手托球,瞄准,扣碗,命中,一气呵成,狂砍五局。


街铺老板看蔡徐坤恣意潇洒又技惊四座,心服口服地送了他两只小黄人玩偶作为奖赏。


蔡徐坤左手搂着个篮球版小黄人,右手捏着个编号096的小黄人,眼皮一跳:


看来今天是绕不开这玩意儿了。


蔡徐坤嫌抱着这两大坨挪不开手,正打算往王子异怀里塞一只,转身却瞥见陈立农眨巴着下垂狗狗眼,可怜兮兮地盯着他手里的096。


蔡徐坤脑内闪过刚才他与王子异亲密碰杯的情形,促狭一笑,将096往陈立农怀里一抛。


这么喜欢,给你就是了。


陈立农懵懵地接住从天而降的小黄人,捧在手中欢喜地左看右看,笑得像个三百多斤的孩子。直到跟在一旁的粉丝举着手机一顿猛拍,打趣他和蔡徐坤拿情侣娃娃,他才后知后觉地品出一丝不妥来。


陈立农在拥挤的人流中扫视了一圈,果然见王子异讪讪地跟在蔡徐坤身后,神色不算愉悦。


强烈的求生欲促使他喊了一声“子异”,在对方回头的瞬间将怀里这个烫手的黄山芋抛了出去,稳稳当当地送入王子异怀里。


王子异愣了一秒,随即心情复杂地拍了拍096的脑袋。



日头渐升,四人夹在浩浩荡荡的粉丝和工作人员中间游逛,不免有些燥热。助理便寻思着带他们去环球影城著名的恐怖项目THE WALKING DEAD,能借着阴森的氛围降降暑气。


THE WALKING DEAD是基于同名美剧《行尸走肉》还原建造而成的主题公园,入口处门柱焦黑,门顶横叉着一架破烂坠毁的直升机。


门旁一幢年久失修的老宅前围着银丝网,无数血肉模糊面目狰狞的丧尸堆挤围栏外尖叫嘶吼。一列攻击性极强的丧尸被铁链拴着绑在网内,突然有持刀的强壮人类怒吼着“go to your house”将铁链一刀斩断,房顶爆裂出蘑菇云状的白色烟雾,丧尸们抽搐蹒跚着向屋内涌去。


Nine percent一行人沿着游客通道慢慢向房屋入口处挪动。通道里到处是诡异的涂鸦和血红的手印,寂静得瘆人。


四人中,王子异和陈立农是出了名的鬼见愁,勇于挑战世界各国扮鬼工作者的尊严并且从不失手,因而乍一进入废弃无人的旧屋时还算镇定自若。蔡徐坤和Justin就相对脆弱,嗅到空气中弥漫的腐烂气味时面色有些发白。


王子异摸黑挤到蔡徐坤身边,躲着摄像机握了握他冰冷的手,贴着他的耳朵极轻极弱地说了句:


“别怕,跟着我。”


蔡徐坤颔首,伸手悄悄扣住王子异的衣角,借王子异宽阔的肩背掩住身形。


他们大约是身处沦陷的医院,暗红闪烁的警示灯模糊地照出明黄色的封条、凌乱破碎的公告栏和染血的床单,满地尖锐的针管和狼藉的器官。


王子异护着蔡徐坤慢慢走过一个拐角。


突然一道白光劈过,照亮了趴在玻璃门上的恐怖生物,血眼利齿的僵尸疯狂地撞击着门板,几乎要夺门而出。


蔡徐坤惊得冷汗直冒,下意识地闭眼去推身前的王子异,不妨右侧突然爬出一只半身骷髅,长发掩面肋骨支离,森森指骨紧紧扣住蔡徐坤的脚踝。


蔡徐坤脖颈发凉汗毛倒竖,浑身僵硬。


王子异及时搂住了蔡徐坤的肩膀,半拖半抱地将他扯离了丧尸的钳制。


王子异向后张望,见摄像老师走在陈立农和Justin前有些自顾不暇,便趁势从背后拥紧了蔡徐坤,低头轻轻吻了吻他的脖颈,右手与他十指相扣,柔声安抚道:


“坤坤不怕,都是假的。”


纵然四周漆黑得不见五指,蔡徐坤还是被他撩拨得紧张颤抖、气血翻涌。


他拥着王子异藏到一棵粗壮的造景树后,悄悄踮脚碰了碰王子异的唇角,还不餮足,就试探着伸出舌头舔咬他的嘴唇,轻微又粘稠的水声在腐烂又阴森的空气中显得尤为情色。


丧尸都没能刺激到的王子异的心脏,轻而易举地被蔡徐坤捏爆了。


王子异正想抬手扣住蔡徐坤的脖颈,就听到Justin颤抖的声音从旁边飘来:


“坤坤,子异,你俩干嘛呢,快走啊,你们不走前面我害怕。”


王子异和蔡徐坤心中一凛,飞快地松开交缠的双手双腿,状若无事地回归队伍,只是湿润的嘴唇和紊乱的呼吸还来不及掩饰。


或许是掩人耳目的隐秘情事更能让肾上腺素飙升,蔡徐坤再度面对那些冰冷残破的死尸和血肉横飞、火光冲天的场面时,已经能表现得淡然而镇定。


因为有人陪,再多夜路也不觉得黑。



王子异掀开出口处的门帘,明亮而温暖的光线倾泻而下,他微笑着回头等待蔡徐坤,清澈的眼眸中暗涌着温柔情愫。


蔡徐坤白皙的脸颊上因惊吓和情动染上的薄粉还未褪去,他垂眸戴上墨镜,掩去了眼角的笑意。


再度面对镜头和粉丝时,蔡徐坤又恢复了往日漫不经心的模样。


王子异默默跟在他身后,自觉地保持着四五步的距离,嘴角噙着浅笑。


蔡徐坤忽而回眸望他,与远山浅黛、近处繁花一并落入王子异眼中。


王子异突然明白了恋人钟情游乐园的原因:


大约那日春光正好,


喜欢的人穿了黑底白纹的半袖衬衫,一截明黄筒袜裹住纤细的脚踝。


他回首向你笑时,风也消失了。


END




  1454 33
评论(33)
热度(1454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andelionV | Powered by LOFTER